系室设置

广告学系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室设置 -> 广告学系 -> 广告学系简介

专业简介

广告学专业开办于2006年,采取新闻传播学专业大类招生,进行“1.5+2.5”模式培养。本专业依托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教学条件,拥有网络与新媒体设计中心、视频摄制中心、后期处理工作室等良好的实验设施。本专业利用旅游与传媒学院的教育部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重庆市级“人文交通众创空间”,校级平台“长江文化产业研究院”和“交通文化产业研究院”,不断拓展产学研协作育人平台,与知名广告公司、公关公司、电视台和网络媒体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高级别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专业发展特色

广告学专业立足广告业发展实践,面向多种广告业服务形态,以新闻传播学和市场营销学为背景,以广告策划与文案撰写为重点,适应数字营销传播背景下广告行业和市场咨询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广告公司、营销代理公司、公关公司、信息咨询公司、数字营销创意公司,主要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与文本撰写、市场营销策划、会展策划与管理、网络新媒体管理与信息采编等工作。

课程体系适应数字传播时代的广告行业变革趋势,凸显“广告+交通”特色,强化学生新媒体环境下的市场洞察能力和创意执行能力。课堂教学推行小班教学,强化毕业生专业素养与动手能力培养。

人才培养亮点

专业注重“以赛促学” , 高度重视专业赛事的组织与参与, 学生获奖率高, 是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全国一等奖等权威学科竞赛获奖单位。连续多次获得中国广告协会颁布的 “年度广告教育推动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