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1>>正文

黄承锋副校长一行莅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2022-03-10 16:45  

岁末年初,  黄承锋副校长与校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国际学院相关领导专家  莅临我院  ,为旅游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开展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旅游与传媒学院书记徐园媛、院长张玉蓉、副院长郑涛  以及  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  ,李红秀教授主持会议    

 

                       忆往昔峥嵘岁月  共叹卓绝历程

过往艰苦岁月,黄承锋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归纳总结为“三”“四”“五”“十”几个关键词 “三”即洋务运动及辛亥革命等早期道路探索、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三次理论飞跃;“四”即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与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阶段等四个历史时期、历史阶段伟大成就;“五”即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彰显马克思主义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新路,锻造了最强大的执政党等五大历史意义;“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条宝贵经验。

黄承锋通过讲述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历史征程,向与会教师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分享国家基金申报经历  讲授申报经验

黄承锋向与会教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讲座,交流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重点剖析了成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案例,向在座教师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项目论证等申报过程中需注意的关键环节。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应当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黄承锋还针对旅游与传媒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项目申报的几点建议。

交流环节,我院教师代表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问题向与会专家请教,专家们进行了仔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