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原人文学院)2022 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旅游与传媒学院(原人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调剂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和完成招生计划的关键环节。为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12)、《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渝教招发202122《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复试录取工作要求及任务安排》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第二条  坚持透明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择优选拔。

第三条  实行差额复试。

 

第二章 组织与管理

第四条 旅游与传媒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调剂、复试工作,负责制定旅游与传媒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第三章 调剂专业与名额

第五条  拟对外调剂的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代码:045300)、旅游管理(专业代码:120203),各专业调剂名额为:汉语国际教育拟调剂12人、旅游管理拟调剂12人。

 

第四章 调剂原则

第六条 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重庆地区(A类地区)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第七条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须符合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第八条 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第九条  在接受调剂申请结束后,各专业按以下顺序和规则依次选拔调剂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额满为止。各类顺序中以初试总成绩为依据进行遴选,初试总成绩若相同,按照专业课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专业

调剂顺序和规则

 

汉语国际教育045300

 

符合我校该专业各项选拔条件,且外语统考科目为英语一,按以下顺序和规则选拔调剂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1)本科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且报考专业及初试科目与申请我校调剂专业完全相同的考生为第一顺序;(2)报考专业及初试科目与申请我校调剂专业完全相同的考生为第二顺序;(3)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统考科目符合调剂要求的为第三顺序;(4)其他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为第四顺序。

 

旅游管理

120203

符合我校该专业各项选拔条件,且统考科目有数学,按以下顺序和规则选拔调剂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1)报考专业与申请我校调剂专业完全相同的考生为第一顺序;(2)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统考科目符合调剂要求的为第二顺序;(3)其他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为第三顺序。

 

第五章 调剂时间及程序

第十条 第一批调剂开始、结束时间由旅游与传媒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批调剂,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 汉语国际教育调剂时间4月6日0:00-下午16:00;旅游管理调剂时间为: 4月6日0:00-4月7日中午12:00。由考生本人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提交调剂申请,经学院初步审核后,将拟发放复试通知书考生名单添加至复试通知书发放备选库,经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查后统一发放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方可参加我校复试,考生接到复试通知以后需要在通知规定时间内确认,若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第六章 其他

第十二条 调剂考生复试安排将在后期择日发布,请考生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第十三条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四条 本细则解释权归旅游与传媒学院。

 

 

 

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