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息公开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一、笔试须知

(一)第一阶段(准备笔试)

1.提前一小时进入腾讯会议系统。

2.配合工作人员检查笔试环境,测试设备运转情况,对不符合网络笔试环境的,应及时整改。

3.手持身份证、准考生向监考老师展示,监考老师核对证件。

4.监考老师宣读考场规则。

(二)第二阶段(笔试)

1.通过腾讯会议共享屏幕方式下发考题。

2.准备好的A4答题纸上写上考号、姓名和考生科目。

3.准备好的A4答题纸答题。

(三)第三阶段(笔试结束)

1. 笔试结束后10分钟内身份证放在答题纸的指定位置拍照发送至指定信箱2432402227 @qq.com,邮件和答题附件同时命名为:姓名+报考专业+考试科目。  

2. 发送成功后,将收到自动回复邮件,如没收到自动回复邮件,请第一时间与孔老师联系(023-62652660)。

3.保留好答题纸原件报到时提交学院留存。

(四)笔试须知

1.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存储空间充足、网络通畅,不受外界因素(如来电、信息提示音等)干扰。关闭录屏、锁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锁屏会导致二机位视频卡住),关闭QQ、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或功能,关闭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复试全程考生不得佩戴耳机。

2. 笔试统一使用腾讯会议系统,需2个账号同时登陆腾讯会议系统,参会名称分别设置为:考生姓名+一机位;考生姓名+二机位。其中,一机位接收笔试考题和检测考生正面,二机位检测考生环境。

3. 笔试中可以查阅纸质资料但不得查阅任何电子资料,包括利用电脑和手机查阅资料等笔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考生本人不得离开房间。

4. 如果考生笔试过程中遇到网络长时间中断须重新换题笔试。若因考生问题出现长期不响应,考生必须提交说明,学院进行审查,故意行为将以作弊处理。

二、面试须知

(一)第一阶段(等候面试)

1.登录复试平台

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身份,设置音频视频(第一、二机位)。

2.进入候考区

考生再次检查面试环境,等待工作人员指令进入面试区。

(二)第二阶段(面试)

面试阶段包括个环节,包括:考生中文自我介绍、外语能力测试和专业能力测试,总计约20分钟。

面试流程如下:

1.进入面试区

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度展示应试环境

手持身份证、准考监考老师展示

2.考生中文自我介绍

考生进行中文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5分钟。

3.外语能力测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

英语专家提问

考生作答                                                        

4.专业能力测试

考生抽取题目      

考官宣读测试题目    

考生准备作答                            

考生作答                                                      

(三)第三阶段(结束面试)

考生没有补充内容时,面试结束,按工作人员指令离开面试区,退出复试界面。

   

(四)面试须知

1.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存储空间充足、网络通畅,不受外界因素(如来电、信息提示音等)干扰。关闭录屏、锁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锁屏会导致二机位视频卡住),关闭QQ、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或功能,关闭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复试全程考生不得佩戴耳机。

2. 面试统一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手机需下载学信网APP,电脑需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考虑到手机屏幕小、来电阻断等问题,原则要求使用电脑作为主机位;手机使用学信网APP扫描学信网招生复试远程面试系统中提示的二维码开启二机位。  

3.复试房间不得放置任何资料。复试桌面除学院规定的复试设备和证件外,不得放置其他任何材料。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考生本人不得中途离开房间。

4.如果考生面试过程中遇到网络长时间中断或面试系统长时间崩溃,将启动备用面试系统(腾讯会议进行面试),请考生面试前除了熟悉学信网系统外,提前安装腾讯会议APP复试过程长时间中断后须重新抽取题目。若因考生问题出现长期不响应,考生必须提交说明,学院进行审查,故意行为将以作弊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