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会

作者:图文/张尚美 刘翔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3年01月08日

为进一步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促指导未就业毕业生抢抓复工复产用人需求增长的机遇,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院于2023年1月5日在线上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会,学院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晟坤主持会议。

马晟坤副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就业优先政策”。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委相继召开会议部署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寒假将至,但就业工作不能放假,随着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来临,各位同学更要抓住年后春季招聘就业高峰期,抢抓机遇充分就业。

马晟坤副书记全面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从以下四个方面引导学生积极就业:一是要准确分析、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摸清市场提供就业岗位的动向;二是转变就业观念,坚决杜绝慢就业、懒就业,切实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三是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抢抓机遇、全力冲刺,千方百计的就业;四是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和学校、学院、以及指导老师们同心同向,形成就业工作的合力,全面配合做好就业工作。

最后,马副书记送给同学们五条就业法宝:一是快速做好自我定位,找到目标和方向;二是向身边的老师、师姐师兄、家庭社会关系等寻求就业指导和帮助,听取意见和建议;三是持续关注招聘信息,拓宽就业范围,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四是提升求职经验,多参加笔试面试;五是适度降低预期,在实践中寻找,从基础做起。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经济开始复苏,就业趋势逐渐向好,但就业市场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我院2023届毕业生仍面临较大就业压力。此次就业动员会的召开,有利于未就业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抓住就业机会,促进旅传学院2023届毕业生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