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撰稿人:于怡朗;李欣怡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为帮助旅游与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生了解今年的就业形势、找准就业方向、明确就业意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院于99日下午4时线上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院长张玉蓉、学工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谭自慧2019级学生辅导员刘翔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晟坤主持。

针对慢就业不就业等现象,徐园媛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建议应届的本科和研究生们要认清人才市场现状摆正就业心态,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利用秋季招聘的黄金期做到先就业再择业,争取在实际行动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张玉蓉院长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可能会面对的困难,她认为目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式不容乐观。首先,从宏观层面看,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处于下行周期,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都受到了严重冲击,用工需求显著下降;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预计2023届毕业生总数将达到1174万人,就业压力不断增大。其次,从微观层面看,受疫情和国家政策影响,我院专业对应的部分行业受影响较大,旅游行业酒店行业大面积萎缩、传媒行业受到影响,岗位需求大幅度缩减;同学们的对形势把握不准,造成的“慢就业”“不就业”情况仍在蔓延。些都进一步增加了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压力和难度。

张玉蓉院长也鼓励同学们要直面困难,建立信心,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们都会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中来,不断完善学院就业工作机制、与同学们结对提供帮助和指导、拓展就业单位和岗位、提供优质就业信息,千方百计的帮助我们学院的毕业生就业。

随后,谭自慧老师从具体案例出发,叮嘱毕业生们要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在拓宽个人信息渠道的同时要及时总结、耐心打磨求职技巧。此外,还对毕业生关心的政策性岗位招聘、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就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马晟坤副书记给毕业生布置的近期要完成的五项重要任务;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分析就业形势并明确就业意向,尽快优化、完善个人求职自荐材料,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全力投入到秋季招聘当中,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