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开展就业精准帮扶团体指导活动

作者:文:凌紫涵 杨刚勇 图:于鹏程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解决就业问题,旅游与传媒学院在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于2022年4月13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0202教室开展针对准备“考研二战”学生的精准指导团辅活动。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李丽老师主讲,旅游与传媒学院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中,李丽老师对毕业生考研及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首先就学生选择“考研二战”的动机进行了分组讨论,针对不同的动机,同学们对此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各自的原因进行了分享。同学们表示选择继续考研的压力主要来自经济压力、心理压力及年龄压力,同时表示选择继续考研的原因主要包括提升个人学历、增加就业机会、向往科研工作及个人专业兴趣等。

 

李丽老师指出,当前考研人数逐年剧增,竞争压力日益增大,在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上,毕业生应该做好实际规划,对于方向的选择应保持理智,不可盲目跟风。她还强调毕业生应合理利用应届毕业生身份,珍惜春招机会,在合适的时机进入社会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并对同学们未来的选择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如积极参与“三支一扶”、参军入伍、选调应考及自主创业等相关途径,还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