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职场大讲座

作者:人文学院创无疆团队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5月17日14:30,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职业生涯课堂讲座在一教10101报告厅举行,重庆君临盛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君临盛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唐佑金任,围绕“‘三实双创’与创新创业人才造就”这一主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与大量真实案例,激情开讲。

以新闻的眼光找到商机

“读懂你的专业,用正确的方法和知识。”唐佑金分析黄泥磅医院与两江云鼎酒店企业发展过程,鼓励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去寻找商机。唐佑金以旅游业为例,结合中国旅游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指出旅游产品开发设计及营销管理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可以利用吃住行、游购娱的整合模式,充分发挥景区优势,带动经济利润增长;这些创新点子,可以快速转化为创业项目,但一定同学沉下心来,创新思维,实干实作,方能有所收获。

以刑警的思维解决难题

一家只有四个人的公司如何年创7000万利润,唐佑金深刻剖析这家公司成功的秘诀,分析众筹、小程序、电商等当下新兴传播方式,他指出:“我们要学会梳理自身优势,开创互联网思维,学会利用互联网传播信息。如今是一个网络大数据时代,谁先学会利用,谁就占据了发展先机。”即使这样还不够,唐佑金说,做一个孝敬亲人、与人为善、敢于担当、能够奉献的人,也是创业成功的先决条件。

最后交流环节,唐佑金认真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分享创业经验,鼓励大家利用专业知识挖掘自身优势,在创业过程中保持积极;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对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