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创新指导人文学院分中心举办“职业探幽”活动

作者:文/广电专业2017级 李雨婷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0月28日19:00,人文学院在10414会议室举行就业创新指导人文学院分中心启动仪式暨“职业探幽”特色活动,特邀中国传媒大学配音专业指导老师宋晓军与2017级广电广告50余名学生分享职业背后的故事、解密银幕上那些熟悉的声音、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主持。

交流中,宋晓军从配音演员的状态、配音团队的风格、配音要达到的效果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配音这一行业,他说配音不仅仅只是声音的重复,而是另一种形式的创作,是一种表演式的艺术。一个好的配音演员需要进行体验式配音,需要将自己完全融入人物之中,沉浸其中地、忘我地进行表演,所以配音还是一项体力活。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体会配音与平时说话的区别,宋晓军选了2位男同学和3位女同学上台进行了现场配音。虽是平时最简单的语言和动作,配音的同学却无法将自己最真实最自然的反应呈现出来。“在老师的反复指导下,我重复了很多次配音,发现最后自己将情感蕴含在配音之中后,配音效果有很明显的提高。”参与配音尝试的罗明桓同学说道。

在谈到配音时,宋晓军还谈到了自我认同感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写下自己的50个优点,让自己充满自信也是表演的关键。宋晓军最后勉励同学们,每一个行业背后都有很多艰辛,必须加倍努力地付出方能“浮出水面”;每一份特殊的职业背后也有很多酸甜苦辣,只有品味了才能“方得始终”;希望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可以培养对艺术的兴趣。因为艺术能让个体的人格更加饱满和丰富,能让你成为更为立体、更加生动的人。

据悉,宋晓军指导了《左耳》《反贪风暴4》等众多电影电视重要角色的配音,也是国产动画电影巅峰作品《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太乙真人的配音指导,对配音行业有着颇深的研究,在业界很有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