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劳动创造美,内务我来秀

作者:文/李京霞、曾婉婷,图/李京霞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5 18 日,旅游与传媒学院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劳动创造美,内务我来秀”为主题,面向我院全体学生,旨在培养大学生新时代劳动观,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文明寝室建设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学生社区育人功能。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争做文明寝室人 5月17日下午, 科学城校区 评委组来到德园寝室。寝室干净整洁、空气清新, 还有些加入巧思, 用合照、小红旗 寝室 内部进行装饰。评委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并不时地询问有关寝室文化建设和未来规划的具体内容。在本次活动中,评委发现各寝室卫生状况普遍较好,用电安全,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地面、桌面干净整洁。同时,针对个别寝室存在卫生死角、物品堆积过多的问题,评委及时提出并督促其改正。

 

  学院通过本次寝室评比大赛,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营造“乐居、乐建、乐享”的寝室文化氛围,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使寝室成为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寝室。此次评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寝室进行打分统计,评选出优秀寝室17同学们认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室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进并巩固了彼此间的友谊。同时,他们深刻体会到劳动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明确表示将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劳动锻炼,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