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

作者:文/李小小 图/刘小雅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值此清秋时节,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1021日中午,人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刘幸、2021级辅导员肖丽群在科学城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与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座谈会。

IMG_256

来自20级和21级的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介绍了个人成长和求学经历,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受和体会,也谈到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刘幸和肖丽群以高年级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奋斗经历启发同学们重视规划不盲从,注重实践不空谈,做到学有所成,不负青春好时光。同时鼓励高低年级同学们加强交流,在生活上互相帮助,在学习上共同进步。最后刘幸和肖丽群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恰逢建党百年与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筑牢理想信念基石,牢固树立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二要学好专业知识,珍惜大学时光,夯实专业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三要践行责任担当,维护民族团结,加强与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座谈会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让青春在奋斗的汗水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