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打好睡眠 “保卫战”,实现人生的“躺赢”

作者:文/图 曾婉婷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与培养,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于63日晚7点,在科学城校区A01 238教室为人文学院、河海学院学生举行了“想好好睡一觉”——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讲座。活动由校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周荃老师主讲。







    周荃从宏观角度,引入我国睡眠问题日益严重的现状,阐述睡眠障碍的定义,介绍睡眠误区的规避方法,特别强调药物副作用的存在以提醒同学们适度使用。周荃在讲台上进行放松动作的亲身演示,简单直观,极富互动性。讲座最后,周老师诚心地祝福各位同学好好睡觉,睡好觉!

在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睡眠障碍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也自身实际,意识到睡眠对个人生活的深刻影响——有效的睡眠帮助我们提高创造力,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睡眠方式,并进行有效规划。在香甜的梦里和今天说再见,饱满地迎接明天的太阳,我们都将拥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