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心齐向党,风华百年扬——人文学院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

作者:文/何福银 图/李小小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新时代团组织风采,传承红色基因,421,人文学院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团支部风采大赛。


在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中,学院9支队伍大展身手:有恢弘的舞蹈、身临其境的舞台剧、激情澎湃的朗诵、精彩绝伦的合唱,各支部精彩的表演向广大学子展示了青春向党,学史力行,奋进新时代的风貌。






    旅游管理2001班的作品《红旗飘飘》兼具舞台剧、舞蹈以及合唱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力争青岛,保卫主权的故事,彰显了中华儿女的血性和气节,赢得现场如雷的掌声。新闻传播2004班、旅游管理2003班再现了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时的历史场景,溯源中国革命,形象展示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表现了新时代青年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经过九轮激烈的角逐,旅管2003班荣获一等奖,旅管2004班、新传2001班荣获二等奖,广电1902班、旅管2002班、新传2003班荣获三等奖。







   “青年人的爱党爱国情怀必须要厚植于每个同学心中,生根发芽,肩负新时代重任,强国路上复兴梦都应该有大家的身影!”旅游管理2003班的杨骧同学表示,要用红色基因点亮青春。辅导员刘幸老师点评指出,举办本次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同学们展现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信念,展示了班级集体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