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春季学期团学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学生会宣传部 金雨萌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3月5日14:00,人文学院2020-2021年春季学期团学启动大会在双福校区237教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魏巍、团委书记黄丽君、学生会指导老师刘幸,第八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一大二班团干部参会。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代表依次交流发言,结合部门职责与干事任务,分享工作收获与心得体会,探讨工作不足与问题,表达对团学工作创新的热情与动力;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学期工作特色、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不足,重点结合本学期工作要点谈思路、谈举措、谈创新。主席团代表张雯欣从思想建设、党团活动、学风建设、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学期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并对如何更好履行学生干部职责、创新开展工作提出了构想与建议。

黄丽君对同学们的发言及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从思想文明、基础工作、文化活动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结合团学工作考核要点、团学工作品牌塑造、重点团学活动开展等提出要求,希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巍讲话,对疫情防控期间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大家付出的汗水与智慧表示肯定,用六个关键词对春季学期团学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重传承,做好团委学生会换届前后的任务交接、工作衔接、指导帮扶等工作;二是

明责任,主席团及各部门一定要对照学院拟定的职责任务,对标对表、不打折扣地完成,履行责任的程度直接决定了学院团学工作的成效;三是敢担当,团学干部要在重点工作、突发任务等过程中冲在前面、主动担当;四是善创新,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学校70周年校庆,统筹性、创造性地开展微视频拍摄、文艺创作、特色活动等,以实际行动献礼;五是讲奉献,团学干部,尤其是党员学生干部,一定要在实践中明确身份、提高境界、自觉奉献;六是追梦想,不断提高人文素养、综合素质与就业核心竞争力,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努力成长为可靠接班人与合格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