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大学第一讲”导航人生讲座

作者:文/学生会宣传部 张璟桉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1月13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巍老师在双福校区A01129教室,为2020级学生作专题讲座,以“一点一滴人文情”为题,与同学们分享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如何做好学习生涯规划。

“2020级是特殊的一级,大家在疫情期间参加高考、后疫情期间推迟入学,95的同学都是2000年后出生,是真正的00后,也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新生代”。魏巍对“人文”二字的含义进行了阐释,人文就是“相互扶持、守望相助、担当责任、守正创新”。魏巍希望同学们以“站立起来四处望望”的视野,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不断成长成才,一是多点思考、问道大学之精神,要思考大学的旨归与追求,善于提出问题,善于解答问题,善于把握规律,认真规划未来,“我的人生我做主”;二是多点修养、健全完满之人格,在“养习,养德,养心”方面不断努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涵养优良的品德,悦纳自我珍惜生命;三是多点务实、追求专业之志趣,正确理解学业、专业、职业之间的关系,基于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旅游管理专业的规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与素质,不断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四是多点梦想、涵养人文之情怀,在社会关系中要始终向善,面对挫折与困难内心始终要向阳,面对学习与事业发展一定要拼搏向上,希望同学们与伟大祖国同成长,破浪前行筑造梦想。

据悉,“大学第一讲”是人文学院学生生涯规划系列的品牌活动,旨在引导大一新生强化规划性、目标感,也是学院团学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