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简讯:2020级开展“与人交往,拥抱生活”团辅活动

作者:刘幸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0月22日中午,人文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干部在双福校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以“与人交往,拥抱生活”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中心实习老师黄婷、新生辅导员刘幸老师参与活动。

简单解释团体辅导含义后,黄婷强调了活动旨在通过团体人际相互作用,调整改善他人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接着提出团体辅导的六点动力要求与教学原则:集中注意、暂停评价、坦诚开放、保密守时、积极倾听、全程参与。同学们在游戏“大风吹”中互相认识,现场氛围和谐。之后黄婷将同学们分组分别选取了教室、宿舍等六个场景中最具普遍性的矛盾情境进行“人际矛盾AB剧”的演绎,并让下一组讨论出之前组矛盾的最佳解决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融入校园生活。“地图猜谜”游戏,做到在合作中了解他人,在游戏中应对交际。各组共绘一幅画,意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彼此,增强团队意识。相互祝福,既给予又获得,增进彼此感情,为团辅画下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