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样板党支部召开工作考核民主测评会

作者:图文/赵雅茹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3年01月08日

1月4日下午,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工作情况民主测评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晟坤主持。

会议伊始,马晟坤介绍测评目的。党支部工作民主测评是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工作民主测评是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支部工作进行客观的总体评价,重点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建设、亮点特色六部分开展,有助于支部了解总结自身短板问题,对未来一年的支部工作计划的制定有指导性意义,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肖丽群就2022年支部党建情况、支部成员情况、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党建述职。肖丽群同志指出,一年以来,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着学生党建工作重心,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不断提高。

马晟坤与支部党员、群众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支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支部要深入总结党建经验与成果,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二是党员同志要牢记“党建永远在路上”,时刻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打造品牌示范效应,将样板支部的影响辐射至校内乃至校外各支部。

全体支部成员、群众代表参加民主测评。最终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支部情况测评平均分98.2分。

本次测评工作提升了党员的思想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教育服务水平扎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