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图文:宋春梅、张秋笛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0月9日下午2点,旅游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线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谭自慧主讲,旅游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党支部书记谭自慧围绕“初心使命”和“入党动机”给大家上了生动的开学一课。她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及党的基础知识,告诉同学们在新学期要从“心”出发,了解党史国情。

接着,她以革命先烈刘胡兰、董存瑞等人举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谭自慧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她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有党员的觉悟,尤其是在疫情大环境下,党员同志们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小事出发,以身作则。

 

最后谭自慧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入党的要求流程并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及内容。她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入党程序,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且主动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及时汇报自身思想状态。2022级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将此次党课学习到的理论感悟转化为具体实践,以踔厉奋发、奋楫争先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谭自慧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就毕业年级的就业问题鼓励毕业生们先就业再择业,树立科学的就业观,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调整自身定位和就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