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

作者:文、图/黎安康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为积极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入党动机,营造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良好氛围2022917上午10:00,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晟坤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马晟坤副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感受初心,牢记使命。接着,马书记回答了为什么要进行入党启蒙教育这一问题,“一句话:发展党员工作很重要,先进青年——你们很重要”,又讲解了入党是为了什么,入党以后要怎样做等相关问题。

 

随后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宗旨、最终理想、基本路线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强调当代青年应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最后详细介绍了入党的要求与流程。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且主动向党支部汇报自身思想状态,提交入党申请书。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员管理与培养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号召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奋斗初心,引导学生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研究,为我党吸纳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