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充电补钙”——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作者:图文/刘幸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新时代高校二级学院党建工作,5月20日下午,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在10414会议室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园媛指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加强理论学习,从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系统性地学习贯彻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徐园媛书记围绕“三会一课”主要内容及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落实党内处分程序;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主要内容及要求;重庆交通大学“双创”工作等方面组织学习培训。徐园媛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挖掘“党建促进事业发展”的增长点,切实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服务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注重党建实务学习,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参训学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应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有力地促进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教书育人能力和服务师生的能力,激发了学院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