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举行第13期分党校培训

作者:文/杨世玲、熊雨男 图/马云珈、左敏、陈进锦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3月24日至28日,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举办了第13期分党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提升其思想政治素质。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出席开班仪式,研究生、本科生共7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开班仪式由彭秀芳主持。

 

开班仪式彭秀芳对参会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积极学习,通过培训认识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等;二是明确目标,学习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深悟透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三是讲究学习方法,切实保证培训效果,全面展现青年学生的新面貌;四是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完成分党校学习内容,锤炼党性,顺利结业。最后彭秀芳祝愿本次党校培训圆满成功!

在党课培训中,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李思雨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讲解。她以“一只鸽子”的故事来讲述中国共产党正是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因此成为百年大党。从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世界贡献讲到我国的扶贫历程等方面,李思雨告诉同学们保持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意义。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始终坚定不移。

 

其后,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徐园媛则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开展了一堂生动党课。徐园媛指出:“奋斗有两个目标,长远目标在于实现中国梦,短期目标则在于让青春发光发热。”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一学习的黄金时期,要抓住时机努力奋斗,安排好课程和业余时间,同时勤锻炼身体。徐园媛从四个方面来讲述青春该如何奋斗:一是树立理想信念,将思政学习融入到专业课学习中;二是鼓励青年学生广泛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学习榜样的力量,通过网络渠道等学习方式筑牢信念基石;四是以文化浸润心灵,通过校园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及行为文化三方面潜移默化增强理想信念。最后,徐园媛书记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互动,并希望大家始终思考“什么样的青春叫做奋斗的青春”这一问题。

 

3月25日,科学城校区及南岸校区分别进行了专题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观看学习,分党校组织学员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积极分子结合自身、院校及国家社会发展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刘霞表示:“从影片当中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的治国方略非常注重民生。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在今后更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经开班仪式、授课、观影、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学生自学课程七个环节,参训积极分子全部完成学习培训任务,研究生支部刘霞徐丽,学生一支部刘谭湘、聂菲、龙亚雪,学生二支部陈郡璨、徐兴星获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