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赓续革命精神 激励逐梦情怀--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建川博物馆

作者:文、图/闫相儒 杨世玲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0月10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来到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洋务运动时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西迁重庆时的旧址,也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的所在地。博物馆通过实景还原,展示了重庆在抗战时期制造兵器的场景。在重庆建川博物馆,随处可见重庆元素。尤其是在重庆故事博物馆,老重庆的一些街市场景、招牌老店,都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重现。一件件历史文物将大家带回那个年代,感受当时的气息。博物馆中的历史氛围,让大家更加清晰的感知历史、了解文化。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会路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研究生党员赵雨欣说:“这次建川之行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曾经的金戈铁马、烽火狼烟凝聚成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岁月静好般地摆在那里。我们这些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孩子们很难体会期中的艰苦卓绝,我们习以为常的和平与安宁是多少被战火摧残的生命、鲜血换来的。建川博物馆让我们这一代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人重温这段艰苦岁月,激励我们成长,奋发图强,为祖国强大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