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致敬革命先烈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文/江奕龙 图/蔡小秦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9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部开展致敬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黎安康与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刘幸共同带领学生党员同志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属第一兵工厂。建川博物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等场馆。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场场震撼人心的场景还原,师生党员们重温了那段艰苦中战斗的历史。在看到共产党人曾经受过的深重磨难时,很多党员都流下了热泪。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真切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革命史,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同人民生死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并纷纷对老一辈共产党人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参观学习后,学生党员王钦说: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在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