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廉洁从业勿忘初心----人文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活动

作者:图文/杨世玲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67日,人文学院在10414会议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将廉洁教育课作为大学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课”,帮助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引导毕业生走好职场的第一步。党总支书记李大勇、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学生支部书记、党务干事、2021届毕业生达党员参加,会议由彭秀芳主持。

廉洁教育1

“作为毕业生党员在走入社会之前我们更应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前接种‘防腐疫苗’。”学生党员代表钟文丽、杨世玲分别上台发言。“学院领导老师教会我们扣好理想信念的第一颗扣子,借此机会要向培养了四年的老师们道一声感恩。在今后的道路上更要强化奉献意识,学习廉洁高尚的榜样,真正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

 彭秀芳对参会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位毕业生党员在走入职场后要始终把廉洁奉公牢记在心;二是要争做先锋模范,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树立起良好形象,共产党员的政治追求和高起点决定了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铭记入党誓言,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的工作岗位取得更大进步。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幸带领大家观看廉洁宣教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影片中的反面典型都用切身经历告诉每个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触犯底线的片刻欢愉也终是泡影,害人害己。

观看视频

李大勇在总结讲话中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殷寄语。他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在工作岗位中一如既往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性,做一个合格党员。他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要继续保持在校勤奋学习的良好状态,干出一番事业,在物质财富丰富的时代,一定要保持心中的净土,慎独慎微,为胸前的党徽增添光彩。

李大勇讲话

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洁教育活动,帮助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对走向社会奠定了廉洁基础。从业后必将不忘初心,严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坚守道德底线,也相信未来将会更加行稳致远、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