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知校史,传承“两路精神”--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高级党校实践活动

作者:文/胡燕 图/胡燕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根据学校党校安排,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研究生支部、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高级党校学员开展参观实践及主题讨论活动。4月24日,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带领57名参训学员参观校史馆,围绕“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青年学生应该怎样发挥榜样标杆作用”为主题进行了讨论。

感悟校史文化,发扬“两路精神”

“1951年,创办西南交通专科学校,2006年更名为重庆交通大学。”伴随着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玥同志的讲解,本次的实践环节正式拉开序幕。杨玥向学员们详细的介绍了每一个篇章,并对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迹展开了讲解叙述。杨玥强调,各位学员应积极学习党史和校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榜样,做标兵,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2019级学员彭祖贤说:“我们要继承并弘扬‘两路精神’‘铺路石精神’,不忘初心,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党的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学员热烈讨论,争做榜样标杆

围绕“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青年学生应该怎样发挥榜样标杆作用”主题,同学们结合党课学习和实际深入讨论。通过3小时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应当端正入党动机,爱党爱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员们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领会,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共产党初心使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