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先烈祭英魂,传承基因图复兴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缅怀先烈祭英魂,传承基因图复兴

文/刘幸 图/ 张昕岳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英魂耀故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练好本领,报效祖国。”4月5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一二支部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赴重庆市南泉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先烈学党史、扬帆前行感党恩”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结合现场变实景课堂,为大家送上了一道丰盛的党史知识“大餐”。






   南泉烈士陵园由两亭一坊一碑一墓组成,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于阶梯之上。上午9时许,大家庄严肃穆地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南泉战斗历时56小时,是解放重庆发生的一次持续时间长、最激烈的战斗。为共产党解放重庆赢得了宝贵时间。战斗中,百余名指战员血洒疆场、为国捐躯,以鲜血、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一曲气贯长虹的壮歌,浇铸起一座光华四射的丰碑。”纪念碑前,2018级旅游管理钟雨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技巧,声情并茂还原了南温泉战斗的历史场景,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南温泉战斗的历史详情,在感悟中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过后,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幸带领同志们默哀、献花、重温入党誓词。学生杨世玲发言说道:“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英魂耀故里。今天的我们,在党的关怀下,学党史、感党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爱国爱党热情。发奋图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学校第一批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结合“七个一”建设计划之“一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在凝聚、组织、教育有力中,让青年学生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引导大家在重温革命历史过程中汲取力量,苦练本领,有大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