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庆祝建党100周年】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徐晓庆 图/王文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1日,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烈士纪念碑及展览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IMG_20210401_191330,IMG_20210401_191614,IMG_20210401_191935


清明之际,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了重庆歌乐山脚下的烈士陵园。72年前的1127日,三百多位革命烈士在歌乐山下渣滓洞和白公馆英勇就义。三天后,重庆解放,牺牲的烈士被重庆人民合葬在歌乐山下,筑陵建碑以示纪念。党员同志人手捧着一支菊花,跟随人群来到烈士墓碑前。在庄严的音乐背景声下,主持人开始讲述烈士们的故事。“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是关押和杀害革命同志的人间地狱。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曾被囚禁于此,著名共产党人罗世文、车耀先、江竹筠,爱国将领杨虎城、黄显声等均在这里惨遭杀害……”国民党的残酷屠杀让人扼腕,烈士们的无畏壮举让人动容。党员同志们低头默哀1分钟,绕行一圈,并一一献上花束,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此次“追寻烈士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党员同志表示,要永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献身事迹,把红色基因融入到学习中,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不负青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