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作者:图文/刘幸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0月29日中午,人文学院党总支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于A01238教室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幸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入党动机、入党流程等方面的内容,为2020级新生带来一次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

刘幸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出发,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中共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与辉煌岁月。他通过董存瑞、刘胡兰等故事,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在艰苦岁月中不屈的斗争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与伟大历史担当。向学生展开了新中国建立后的辉煌画卷,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再到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中国梦的提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结合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情况具体介绍了学院支部建设、特色品牌打造等内容,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入党动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入党有关概念。刘幸希望人文学子扣好在交大的第一粒扣子,加强厚植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