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图文/肖丽群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学院党总支于10月16日上午在10414会议室组织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党总支书记李大勇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对党支部的性质、任务和职责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领会了“好老师是教育之本、是民族的希望”等讲义精神。

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新闻与传播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振兴表示,支部工作应结合专业特色,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事业发展、社会服务等结合,“走出去”学习提升;文化旅游教工党支部表示,将创新开展好党建共建活动,突显支部特色;研究生支部书记黄丽君汇报了支部构成及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情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玥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幸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样板支部建设等介绍了学生支部近期具体情况。

李大勇讲话,对各支部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支部书记明确职责任务,讲奉献讲担当,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发挥应有作用;支部建设与活动开展,要结合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为“双创”达标迎检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