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第10期分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胡燕、冉晨旭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9月29日,人文学院第10期分党校培训成功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石加友教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勇、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丽君、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玥、黎安康,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幸、肖丽群,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南岸校区、双福校区5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由彭秀芳主持。

组织员彭秀芳宣读《人文学院第10期分党校培训计划》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勇就本期培训内容从三个方面对青年学生提出要求。首先,要做到认真学习入党基本知识,包括党的历史、理论等;其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其内涵;第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按照要求完成分党校内容,锤炼党性,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提高政治品质。

开班仪式 PPT

培训第一课:《怎样争取入党》。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石加友为同学们提供了争取入党的3种途径,并分别从“学理依据”、“努力方向”两个层面进行详细讲解。第一点:对党的认识由感性上升到理性,自觉提高对政治、对政党、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了解其人民性、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遵守党的纪律和组织原则;第二点:入党动机由浅层次上升到高层次,逐渐清晰入党动机体现其价值本位,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会反思,敢于自我剖析,这也是申请人考察入党的关键环节;第三点:入党行动由被动上升到主动,主动加强党性锻炼、主动争创更多成绩、主动寻求党组织帮助等等,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近。讲座最后,石加友表示:“同学们要端正自己入党动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预祝同学们早日成功加入党组织。” 

怎样争取入党 PPT

培训第二课:《同心战“疫”》纪录片学习。本次培训课程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组织学生观看了《同心战“疫”》纪录片,影片中一个个逆行的中共党员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同学们表示:“会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后将会用自己的实践行动,积极地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参会人员部分截图

培训第三课:《分组专题讨论》。本期专题讨论在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的5位预备党员的带领下进行,55位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被分为5组,分别对自己感兴趣的专题进行了讨论分享。讨论中,同学们结合实际发表看法,不讲空话套话,不喊空口号,全程规范使用“党言党语”,讨论氛围浓厚,本次专题讨论取得圆满成功!

小组专题讨论截图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讲授、自学悟践、主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观看纪录片等形式进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达到了预期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