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第九期分党校线上开班

作者:文/2017级杨世玲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3月27日,人文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班。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李大勇,分党校副校长、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幸老师及本科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5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彭秀芳主持。

线上动员,寄予殷切希望

李大勇在本次开班动员讲话中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不断深化,把入党当作发自内心实实在在的追求;二是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努力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党的理论,提高思想纯洁性;三是自我实践和学院、学校学习相结合,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政治水、党性修养;四是按照本次初级党校培训方案的纪律和要求,按时参加学习,加强讨论交流,完成学习目标。

彭秀芳向参会学员介绍了第九期分党校在线学习的培训方式、培训环节、培训纪律等,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强化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明确态度,坚定理想信念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玥和刘幸老师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两个主题为同学们展开讲解。杨玥老师以新冠肺炎的概况为例,为大家梳理展示了疫情期间党中央的部署安排和党员先锋模范事迹,希望大家明确入党做什么和为什么两个问题,时刻以党员的要求严于律己。同时杨玥就“疫情期间让人感动的先进事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刘幸老师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依次为同学们讲述党员发展基本流程。同时他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争取思想行动上入党。

心得交流,深入理论学习

本次分党校培训理论课程为期2天。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通过观看《榜样4》专题影片、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来调动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学习热情。“在线学习我们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如期完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2017级广告专业赵方圆同学认为“这更是对我们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的考察。”

刘幸、杨玥组织52名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专题讨论。同学们以“我从战疫看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怎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中国疫情防控及个人实际,谈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讲奉献,有作为”等话题发言交流。“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这次特殊时期的培训没有降低要求。”2018级广电李觐秋说,线上学习也是分党校学习的一部分,大家都严格遵守学习的有关纪律规定和制度要求,通过各个环节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距离入党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