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展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0月18日上午,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首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第二教学楼20323举行。本次沙龙以“汉字与国际汉字教学”为主题,由周寅博士主讲,杨艳辉副教授主持,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全体硕士生参加讨论。

周寅老师就目前汉字本体研究及汉字教学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评述,同时分析了汉字教学的重要理论依据以及如何开展汉字教学活动。杨艳辉老师就对外汉语课堂中如何面对突发状况、如何提升课堂管理能力等问题对学生们进行了补充指导,在座学生受益良多。学生们针对自身遇到的教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两位老师开展了讨论。与会学生表示,本次学术沙龙对今后的汉字教学与研究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学术沙龙旨在为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开拓学生的思维方式与学术视野,提高学生的学术探究能力,今后将陆续开展系列学术沙龙,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研究能力,促进思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