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2019级新传专硕举行开题报告会

作者:文/任洁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6月19日14:30,人文学院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第三教学楼105、106教室和腾讯会议室同步举行。报告会评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张玉蓉教授、李红秀教授、龚炜教授等6位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线下评委,陆地教授、严功军教授等4位担任线上评委。9位同学参加线下开题报告会,5位同学参加线上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分为两组,第一组由李红秀教授担任组长,第二组组长为张玉蓉教授。同学分别从各自论文的选题依据与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方法、创新之处、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详细阐述,专家小组从选题的可行性、内容的逻辑性、结构设置、研究方法和文献资料等方面提出建议。评议结束后,李红秀强调,同学们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开题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在导师指导下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每位研究生和导师必须严抓论文质量,高标准完成论文。

开题报告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监督和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先决条件,让同学们对科研选题和开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后续学位论文撰写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