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蒋宇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16年05月16日

    蒋宇,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美学理论研究,学术专长为城市美学、建筑美学、桥梁美学,主讲课程美学原理、旅游美学、媒体热点研究。2004年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桥梁系,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到重庆交通大学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任教;2009年毕业于重庆大学传播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67月到重庆交通大学广电新闻系任教;2012年毕业于西南大学文学院美学理论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科研项目:  

桥梁的传播机制与重庆桥都文化建设研究,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

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城市景观美学问题研究重庆交通大学博士基金课题  

桥梁景观审美文化研究,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培育项目;  

学术论文

建筑之美:让城市和生活空间更美好,《光明日报》,201110403版。  

视为一种媒介:桥梁的传播过程研究,CSSCI来源期刊《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9期。  

保留城市的记忆——对当代中国城市历史景观保护的美学思考,CSSCI来源期刊《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11期。  

重庆历史遗存文脉传承的思考,CSSCI来源期刊(人大复印资料重要转载)《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5期。  

原生自然对城市景观特色塑造的美学思考,核心期刊《艺术百家》,201112月。  

被割裂的城市记忆——基于文化美学视角的当代中国“旧城改造”分析与批判,核心遴选《重庆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3期。  

历史视阈下的桥梁审美风格探析,核心期刊《公路》,201512月。  

教学论文:  

关于加强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艺术教育的探讨,佳木斯教育学院学报,20137  

对理工科高校加强艺术教育的现实思考,学园,2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