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文

媒体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华网:大学,我们来啦!——重庆交大旅传学院三下乡团队在吉坪村进行“准大学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3年08月13日

718日下午,为了帮助吉坪村的“准大学生”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情系吉坪,筑梦乡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村支书王明建的带领下来到吉坪村村委会会议室开展大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指明准大学生未来方向,助力乡村发展新希望。

说明: IMG_4989

图为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

据村支书王建明介绍,吉坪村有3000多人,村里每年都有一些准大学生,他们不了解大学生活,时常对大学感到困惑。开展大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正好能够面对面的为准大学生答疑解惑,减轻他们对陌生环境的不适感,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精准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以后多给村里的年轻人分享你们的实践经历,他们也好向你们多学点经验”村支书王明建边走边说。

“来,随便坐,大家有想要了解的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我们都很乐意回答大家的提问”实践团指导老师黎安康招呼在场的人坐下。

“我来做第一个分享经验的人吧!”实践团成员李会明站起身,看向对面的学弟学妹,“大学期间,大家要主动参加活动,多和老师交流,朝自己想去的方向发展”“我在部队锻炼过两年,如果大家有入伍的想法,也可以向我提问”。其余实践团成员也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经历以及自己在学校里总结的经验,涵盖人际交往、学习经验、人生经历等多个方面。学长学姐耐心分享,学弟学妹认真聆听,这场交流会消除了他们内心的迷茫,缩短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全面的分享架起准大学生认识大学生活的桥梁,学长学姐的话解答他们的疑惑,让他们对人生的目标更加清晰。

说明: IMG_4912

图为李会明向在场准大学生分享经验

说明: IMG_4964

图为黎安康老师讲述自己的经历

经验交流会现场的气氛十分融洽,“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让我对大学不再那么迷茫,我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在实践团成员的鼓励下,一名高三学弟从座位上站起来,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复读到名列前茅的故事。有志者,事竟成,他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40分的优异成绩,能够去到自己想去的大学。“到大学后,一定像你们一样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掌声中,学弟缓缓坐下。

说明: IMG_4922

图为准大学生聆听交流会

随着提问环节的进行,准大学生提出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实践团成员对他们的问题做出详细的回答。同时不忘提醒他们在大学生活中不忘学习,始终保持初心,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放飞乡村新希望,助力吉坪发展梦,青年学子首当其冲。大学生是乡村振兴新的动力,乡村青年发展与乡村振兴建设一直在求新的路上。汲取新思想,制定新方向,乡村振兴的大旗待他们来扛。

 

/王诗琦  文/牟文怡 林禧彦 曾治慧

中华网:https://life.china.com/2023-07/21/content_2273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