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福•行远】王熠珏博士:RCEP视角下的韩国教育

作者:宣传部 曾婉婷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2月18日,人文学院博士王熠珏走进双福在A01309举办学术讲座。王熠珏围绕“RCEP视角下的韩国教育初探”,旨在体会世界的多元化,培养大学生的全球化视角,创新实践精神,国际合作精神,提高对话、协商、调解能力。

王熠珏站在全球的角度,介绍了什么是recp,分析recp的背景、重要性和意义。全球化已深入发展,世界上早已存在多边联盟,而单边主义抬头,这对世界局势发展产生巨大威胁。分析了韩国的基本情况及稳中有进的经济发展状况,韩国的全民教育呈现差异化、便捷化、公益化特征,韩国的校服传递平等,名牌彰显等级,午餐传递关爱,补习班体现强烈的竞争;韩国教育学时较中国偏短,全社会重视教育,竞争激烈,学生勤奋,具有极其强烈的危机意识。韩国的高等教育,上课形式为2至3人一个小组,课堂发表和游学课程相结合,学习方式灵活,会进行文化参观;与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校园如同小联合国;图书馆是最重要的学习场地,体现综合性特色,在舒适中愉快地收获知识。

王熠珏希望新时代的新闻传播人,要培育宏大的视野、扎实的技能、敬业的精神,为传播好中国的国际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