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福•行远】潘力博士:做一个有温度的广告人

作者:宣传部 金雨萌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2020年12月21日14:00,人文学院潘力博士与人文学子相聚双福校区A01105,以“做一个有温度的广告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

讲座伊始,潘力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让同学们盘点手机中APP数量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如今获取信息的渠道多元化,而人们正身处技术加速变革、信息碎片化、大爆炸的时代。潘力通过视频、动图等材料,对最近新媒体上大热的时事进行举例,指出当今时代人们浏览信息的习惯,由此结合广告行业进行深入思考,提出“环境在变化,注意力的吸引没有改变”,启发同学们如何正确地使用广告吸引注意力。潘力指出,做广告除了要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搞明白消费者的审美偏好,更要真正理解市场的人文语境;通过引用“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阐释了如何在广告中体现人文关怀,需要设身处地为消费者着想,着眼于长期的利益,正是由于缺乏人文关怀广告的频繁出现,影响了大众对于广告的接受程度。潘力通过优秀广告实例介绍了在广告中展现人文情怀的几个要求,对美的传递与传承,对善的表现与歌颂,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对梦的链接与赞美等。

潘力以“天还是蓝天,鸟已经飞过”作为结语,告诉同学们广告对消费的影响始终会留下印记,勉励同学们们积极将人文精神融入广告作品中,做一个有温度的广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