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瀚宇之花”尽情绽放

作者:文/茹俊普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024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行了2022年赴泰志愿者岗中培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式的有驻泰王国韩志强大使、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静炜副主任、曼谷中心管理教师以及800余名赴泰志愿者教师。今年新任的碧武里皇家大学志愿者蔡盛兰代表参训志愿者发言。

蔡盛兰是我院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在发言中,蔡盛兰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以及语合中心提供海外任教的机会,真挚表达了赴泰志愿者们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不怕苦不怕累的心声,表示将会以百分百的热情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蔡盛兰打造了丰富而又有趣的汉语课堂,得到了泰方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更展现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优秀的培养质量。蔡盛兰表示,能够从众多的志愿者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在交大读书期间导师们的悉心培养。除了课上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实习基地的实习工作也让她积累了大量的教学经验,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未来,蔡盛兰将继续承载着母校老师的期待和嘱托,奔赴在国际中文教育的路上。她在海外祝福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并希望有更多的师弟师妹可以投身于播撒“瀚宇之花”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