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冠亚军!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文/党姚皓文 肖丽群 图/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4月22日下午13:30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科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10名在初、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学子李卓然喜获冠军,党姚皓文获亚军,陈雨萌获优胜奖。

      

      

      

决赛分为模拟主持、才艺展示、即兴评述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3号选手陈雨萌带来了“讲述巾帼英雄故事”节目,她以江姐的英雄故事为主题,字字真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相结合的盛宴;4号选手党姚皓文以婚礼庆典为节目主题,讲述了来自感动中国舞台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的爱情故事。特殊的题材以及结尾的升华,加上故事本身的温暖与感人,点燃了整个现场的氛围;8号选手李卓然以标准的腔调和温柔的声线,带领评委和观众走入了一档说故宫的完美节目。柔美的背景音乐,加上专业的处理和完美控场,惊艳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第二轮的才艺展示,陈雨萌和特邀嘉宾一起带来歌曲展示,党姚皓文表演了一段朗诵,李卓然换上古装,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古筝弹奏。在第三轮的即兴评述环节中,选手们根据随机抽取的图片描述图片内容,挖掘图片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3月25日到4月22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历时近一个月的比赛中,3位旅传学子在整个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采。旅游与传媒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着力提升学生“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动手能拍,遇事能办”等方面的能力,助力更多旅传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