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谢晨成功入选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

作者:文 李焱梅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4月11日


   3月2 4 日,西华大学2 022 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结果揭晓,我院2 020 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谢晨以总评第一的佳绩成功入选,获得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任教资格。

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选拔工作由中方合作院校西华大学组织,选拔考试包括教学试讲、专家面试(含语言文化、教学能力、组织实践等)以及心理测评三部分。谢晨同学凭借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从众多优秀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体现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谢晨同学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成功入选离不开学院导师们的指导。在两年的专业课程中,他的专业知识得到了丰富,教学能力得到了锻炼。通过在专业内组织的微课训练,谢晨同学学习了许多试讲技巧以及微课制作技能。此外,专业培养计划中的课程实习也让谢晨同学积累了大量的课堂教学经验,帮助其在选拔过程中取得优势。

未来,谢晨同学将承载着我院导师们的期待和嘱托踏上国际中文教育之路,播撒“瀚宇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