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唐娟老师荣获“汉语桥”二十周年突出贡献奖

作者:文/周晓焕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220日,以“汉语为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汉语桥”20周年庆祝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联合承办,旨在展示“汉语桥”项目实施20年来的丰硕成果。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致辞。会上宣布了“汉语桥”20年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全球共有20名选手、20位教师及20个机构获此殊荣。我校汉语言文化系唐娟老师以突出贡献位列其中。

唐娟老师一直积极参与“汉语桥”赛事的相关工作,恪尽职守,认真培养“汉语桥”选手,从2011年到2021年,唐老师共指导了16名留学生参加“汉语桥”等共计九项赛事。同学们在唐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多项可喜成绩,其中,留学生陈帝(贝宁)和黄娇银(越南)分别获得了 “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第六届金奖、第五届银奖。唐娟老师本人也曾两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重庆交通大学是西部地区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获得“汉语桥”冠亚军的高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唐娟老师在国际中文教学中,不仅注重教授汉语知识,还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于教学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中华文化传播能力。不仅培养了大量国际汉语优秀人才,也为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