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杨玥荣获2021年重庆市 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文/涂婧涵 图/人文学院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1年11月08日


1028日,由团市委主办、荣昌团区委承办的2021年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总决赛在荣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我院杨玥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代表学校团委取得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来自区县、国有企业、中学中职、高校等领域12名优秀团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在党史答题、微团课和话题讨论等三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党史答题环节,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史等内容。杨玥以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获得高分。微团课比拼环节,杨玥以“启程川藏,驿路华章”为微团课主题,生动讲述了学校建校70周年以来的风雨历程,课程设计生动有趣,内容讲解绘声绘色,不时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她以真挚的情感、流畅的表达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话题讨论环节,大家妙语连珠,唇枪舌战,既讲理论又讲实践。杨玥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富有感染的语言表达,沉稳大气、从容不迫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观众及评委的认可。据介绍,今年是团市委连续举办的第五届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活动,该活动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目的,培养了一批综合能力素质过硬的团干部队伍。在活动中,我校团干部与全市各级团干部相互交流学习,在实践中树理想、学本领,长才干,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团干部的青春风采。







此次活动在全市100余个区县及市直属重点联系团组织中开展,22万人次参与了线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初赛,约1000余名基层团干部参与到线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