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玥老师荣获市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学工办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着力提升我市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11月18日-20日在南岸校区举行。来自全市61所高校的78名辅导员分本科院校组、独立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人文学院辅导员杨玥老师代表学校参赛。

大赛历时三天,分为笔试、理论宣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等四个环节,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考察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职业素质和能力。杨玥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业务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出色的现场发挥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业务水平。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杨玥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本科院校组一等奖,是此项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方向,不断健全“立德树人、踏实工作、勇于创新、自我成长”的工作机制,建成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让学生赏心“玥”目,使学生心“玥”诚服

杨玥,女,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硕士学位。现任我校人文学院辅导员,兼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

坚持“做细日常,做实基础”工作理念。用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拍摄诚信视频、创新微党课、开展“女神和女汉子” TED女生礼仪分享会。参演党员公益片《照片环游记》选送至重庆市组织部,入选重庆市第八届党员教育教学课件观摩评比交流会,在官网进行展演。

坚持“思想引领,多维育人”育人理念。担任学校“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双讲巡讲员,为双福700余名师生讲红色故事,活动受到重庆市主流媒体的报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担任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解说员,先后为学校毕业生开展廉洁教育11场,活动报道荣登学习强国;担任校史展览馆解说员,荣获首届“川渝地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风采大赛”二等奖。

爱院荣校展风采,做学生实现自我的榜样者。工作6年期间,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利用个人特长先后参加国家级、省部级、校级活动,受邀参与重庆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大会诗歌朗诵活动、作为重庆市领队参与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主讲微党课“长征旋律·时代精神”荣获教育部全国特色微党课、荣获第四届重庆市人生规划大赛决赛一等奖、重庆市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一等奖、 第14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优秀指导教师”、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省部级荣誉;荣获学校“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佳教师”提名奖、学校2019年度管理服务奖一等奖、2018-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心理工作优秀者、先进优秀个人等10余个校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