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女篮首次摘得学校“交大杯”篮球赛桂冠

作者:文/学生会宣传部 刘诗蕊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2020年11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女子篮球队与数统女篮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体育馆进行了“交大杯”篮球赛的总决赛,最终人文女篮以42:25的比分取得胜利,勇夺“交大杯”女子篮球赛冠军,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学校第一。

哨响,女篮总决赛正式开始。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比赛,双方首发球员迅速进入状态。发球、运球、传球、突破、抢断、争球……几轮角逐后,人文25号陈愉婷率先命中一记投篮,拿下比赛首分;随后人文女篮完成抢断,传球至7号李含,李含快速运球推进并以一记跳投得到2分。随后,27号刘阳突破至篮下,轻松上篮得分。第二节伊始,李含突破上篮,造成对手打手犯规两罚两中,后越战越勇连突带投连拿6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人文女篮士气大涨。面对人文女篮的犀利攻势,数统女篮连续失误犯规,李含四罚三中,刘阳四罚三中,比分差距继续扩大。上半场结束,人文学院以20:4领先。

交换场地后,刘阳一上场就突破上篮得手,后又是命中空心投篮、冲击内线制造杀伤。但数统女篮连续地得分,分差不断缩小,第三节以29:16结束。第四节,尽管领先,但人文女篮不骄不躁,始终掌握着主动权。李含两罚一中,刘阳连续完成抢断,快攻上篮得分。而后数统也打进快攻上篮。人文女篮迅速请求暂停,阻止对方起势。暂停回来后,李含、刘阳先后命中投篮,分差逐渐拉大,提前锁定胜局,不给对手可乘之机,最终以17分的较大优势拿下胜利。

这是人文学院实施“鼓励支持学生发展文体艺术特长,不断提高人文素养与综合素质”等系列举措后,在体育竞赛类集体项目获得的第一个校级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