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玥老师获得川渝地区档案讲解员风采大赛二等奖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1月11日,由重庆市档案馆和四川省档案馆联合主办的川渝地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风采大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总决赛,来自川渝地区22个档案馆的27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我校校史展览馆讲解员、人文学院杨玥老师,在档案馆的组织协调与党总支副书记魏巍的指导下参加比赛。

杨玥以《启程川藏 筑梦交通》为题,深情讲述了我校首任校长穰明德深入川藏公路建设的艰苦卓绝历程和我校建校源起川藏公路的故事,其沉稳的台风、清晰的吐词、大气的风范赢得评委与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评委认真评议,杨玥获得总决赛二等奖。

举办这次大赛是落实川渝地区档案馆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项具体措施,旨在提高档案展览讲解服务质量,更好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此次赛事创下了三个“首次”,即重庆市档案馆和四川省档案馆首次携手举办大型活动,川渝两地档案馆部分镇馆之宝首次集中登台亮相,川渝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首次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