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芝兰之室,芬芳自来”——人文学院重庆高校文明寝室风采

作者:文/创无疆工作室 何跃东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成功推优、立项我校2020年春季创业基金、在校运动会百米大赛上夺冠……这些不同的荣誉都来自我校慧园B栋431室,一个由人文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子于钧、罗杰、廖林森、聂睿、刘悦彤、努尔艾合买提·阿不都拉六人组成的特色宿舍,现已成功获选为本学年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

“每次来到431宿舍,总能看到整洁干净的环境与埋头学习的学生”,负责宿管高建容表示,431宿舍的成员自律性强,热爱学习,每位成员还都有属于自己的“绝活”。于钧身为室长以身作则,带领431寝室获得了两次四星文明寝室;罗杰、聂睿品学兼优,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刘悦彤和廖林森一个热衷于创新创业,钻研团队精神,一个善于调节寝室关系,共同维护寝室文明氛围;努尔艾合买提擅长体育,是校足球队的主力成员。

“在宿舍生活里相互学习与帮助”

热爱文学的聂睿曾在菜根文学社任副社长,对他而言,生活中处处富有诗意。“我觉得文学和读书是有一些区别的。读书往往带有一些功利性,有目的性,而文学带给人更多是内在的感受,自我观念的塑造和提升。”聂睿认为,文学让自己更有人文情怀,让他学会了分享和聆听。“我可以在宿舍里分享我的愉快和忧愁,也会聆听舍友的许多事情,就像一家人一样。”

在罗杰看来,寝室不仅是分享心事的地方,同样也是一个“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场所。曾在院学生会宣传部工作两年的他,业务能力上已经有了实在的扩展和提升,此次春季创业基金能够最终立项就是证明。“我们抱着想要取得成绩的决心与上进心,团结一致,最终获得了成功。这要归功于在宿舍里的生活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罗杰同样表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既是为了自己能够为党尽一份力,也希望能在组织中塑造和提升自我。

“为了荣誉,一起努力做到了最好”

对在11月16日的重庆市大学生(甲丙组)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得赛区第三名成绩的努尔艾合买提来说,足球是他最大的爱好。努尔艾合买提坦言,自己在足球上的努力,离不开一份热爱。为了能踢出好成绩,努尔艾合买提曾经努力攒钱买了一双适合自己的钉鞋。“每当校队出去打比赛的时候,我们不分替补还是主力,都会齐心协力,为了拿下每一场而努力。”努尔艾合买提讲述道,为了荣誉,大家都会一起努力做到最好,他们获得市文明寝室奖同样也是431寝室团结一心的最好体现。

与热爱体育的努尔艾合买提不同,刘悦彤则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情有独钟。“在创行协会工作的两年经历让我收益匪浅。”谈到自己的大学生活,刘悦彤打开了话匣。“跟队友们在比赛前备赛的时候,大家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模样,就是团队精神的本质。”对刘悦彤而言,自己与室友间有跟团队成员一样的默契,同时也有不亚于家人的深情厚谊。“记得从双福校区离开的时候,我的行李很多,一个人完全拿不过来,多亏了室友们帮我一袋袋地送到行李放置处,这样的友情让我十分感动。”

“这是我们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证明”

今年上半年,在廖林森学习概率论时,复杂的理科知识让他这个文科生学起来分外吃力。“疫情期间的网课经历使我在不少地方都没有听懂,这让我在概率论的学习成效雪上加霜。”廖林森表示,多亏他的室友们耐心主动地帮他讲解知识点,同时不停鼓励给他信心,才让他最终跟上了学习大队。谈到寝室里发生的印象深刻的事情,廖林森讲述道,有一次自己胃病犯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室友们从睡梦中醒来问他的情况,还去药店帮忙买了药。“一个人在外面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照顾,心里觉得非常温暖和感动。”

“我真的很喜欢大家在一起时的氛围,聊天时无伤大雅的玩笑,图书馆里的无声静谧,寝室夜谈时‘不足为外人道也’的默契一笑,都是属于我们的珍贵回忆。”身为室长的于钧看来,每个人在大学生活中的积累,各种各样的收获,都是独一无二的经历,也促使室友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