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传媒学院参赛队伍在2022汉教英雄会中双获佳绩

作者:文/范梦寒 唐娟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2022年10月26日,2022汉教英雄会西南片区线上交流会圆满结束。我校旅游与传媒学院教师组荣获“最佳教学团队”,学生组荣获“最具活力团队”。

“汉教英雄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文联盟共同承办,是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最高赛事。赛事第一阶段分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中南6个片区进行,西南片区共有20所院校组建了29支队伍参加。

秉承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理念,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积极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由唐海艳、唐娟、蒋霞、周寅、何洪霞五位硕士生导师组成教师组,范梦寒、朱华梅、李焱梅、赵文静、杨雲朵五位硕士研究生组成学生组,两支队伍精心选取教学材料、设计教学内容,组内成员相互配合、多次进行模拟教学演练,克服突发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提交了优秀的教学成果。经过院校交流推选、片区材料审核、片区交流展示,我院教师组在9支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教学团队”称号,被推荐参加全国阶段的交流展示活动。学生组在20支学生团队中排名前列,荣获“最具活力团队”称号。

以专业素养共促汉教发展,以新标准共创中文教学。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将以参加此次参加“汉教英雄会”等学科赛事和交流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师生教学素养和能力,共同提升汉语国家专业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