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承办重庆市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校选拔赛

作者:图 文 / 人文创无疆工作室 何跃东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1月6日19:00,以“赢在职场,交通天下”为主题的“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重庆交通大学选拔赛决赛在南岸校区创新创业园一楼大数据中心顺利举行。历经各学院初赛,来自15个学院的22名优秀选手参加选拔赛;重庆市大学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部长徐珮杰,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马雯婧,新易高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麒凯,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全国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专家朱辉荣担任评委;各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观摩。

探索职场密码   提升求职应聘能力

比赛由自荐材料、自我介绍、压力测试、评委提问等四个环节组成,其中自荐材料由各位评委先行评分,比赛现场由后三个环节的总分组成,四个环节实行百分制。

在激烈的氛围中比赛开启,选手们精心准备、各显神通,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掌声不断。“进入大学后,我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在我看来,工程技术是一项综合性的岗位……”来自河海学院的参赛者张昭流晶的自我介绍,逻辑清晰、语言流畅,令人眼前一亮;压力测试环节,被问及“如果有机会代替出差中上司的职务一段时间,是否会主动提出申请”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苏娟答道,“尽管位于职场的不同位置,但追求晋升一直是我的目标,只要机会来临我就一定会全力争取。”,其自信从容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12号选手、人文学院江奕龙面对评委马“分别从三个方面评价自己的优势与劣势”的连环追问时,充分展示了擅长沟通交流、热衷专业技能、热爱新兴媒体等优点,以及过于追求完美、说话语速过快等缺点,风趣而机智的回答赢得场下观众喝彩;20号选手、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李成则以精神干练的职业形象、清晰扼要的逻辑思维、较为全面的专业素养,赢得评委们充分肯定。经过激烈比拼,综合后三个环节成绩,人文学子江奕龙、黄洋取得第一和并列第四的成绩。

在比赛中学习   不断提高就业能力

“求职不仅是找到一份工作,更是一种人生经历,一个证明自己的契机。各位选手扎实的专业技能、优秀的综合素质、清晰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语言表达、机智的临场表现,展示了重庆交通大学莘莘学子的风采风貌,更加展示了‘后浪’们越来越高的能力素质,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各位选手相互借鉴、比照差距、强化优点,以更加优良的状态参加重庆市的比赛”,马雯婧点评指出。吴新中总结讲话指出,“此次比赛,全校共1200余名同学参加,今天进入选拔赛的同学过关斩将、素质出众,希望以赛代练、赛中学习、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力争代表学校取得优良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贯彻人社部、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政策文件及会议精神,引领学生了解职场,明确目标精准定位,切实加强就业教育指导,促使毕业生及早就业、顺利就业、优质就业;是学生系统庆祝学校69周岁生日的重要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人文学院分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