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聚佳节,“汇”萃山城:旅游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22澜湄青年新春联欢会

作者:文/乔莉茗 图/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1月29日


128日,我校旅游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承办的“2020澜湄青年新春联欢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协办,重庆国际文旅之窗、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承办。2020澜湄青年新春联欢会”旨在展现重庆热情好客之道,与湄公河国家在渝留学生共同感受巴渝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增进澜湄国家民心相通,为深化重庆与湄公河国家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联欢会上,旅游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老挝、泰国、缅甸使领馆代表的线上致辞,聆听了越南工贸部驻重庆办公室主任赵翠娥女士、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赵明全先生以及留学生代表范式玲芳的发言。

文化体验环节,旅游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欣赏了西南大学缅甸籍留学生李文东带来的诗歌朗诵,然后与湄公河国家在渝留学生一起参与了剪窗花、拓年画、包饺子、猜灯谜、扎灯笼等特色春节民俗活动,浓浓的年味在美食品鉴、文化互动的过程中弥漫,活动现场的气氛被推至高潮。最后,本次联欢会在重庆本地特色民谣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人员均合影留念。

此次澜湄青年新春联欢会,我校旅游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与海外留学生积极交流、共迎新春,体会澜湄国家人文风情的同时,展示了巴渝文化的热烈与包容,共同搭建起了文化交互的桥梁,增进了两地师生及青年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