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开展数智乡村振兴计划研讨会

作者:文、图/科技处、旅游与传媒学院 来源:阅读次数: 日期:2022年01月23日

 


        1 18 日下午,我校与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室开展 数智 乡村振兴研讨会。 学校 纪委书记宋飞、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松、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王辉明、重庆康普达科技公司董事长袁正刚,以及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纪委书记宋飞主持。   

 

 

重庆交通大学纪委书记宋飞主持会议并发言

宋飞书记首先围绕重庆乡村振兴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政产学研用的合作构想。宋书记从重庆交通大学现有相关产学研成果基础,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实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担当等方面表明了学校对于参与重庆乡村振兴工作的愿望和态度,并强调各方应结合各自工作基础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交通大学幼儿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AI互动空间沙漠土壤化成果展示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王辉明发言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王辉明结合企业平台优势与网络发展态势、从移动通信集团所具备的建设乡村振兴网络渠道的能力出发表示伴随数字网络领域发展所呈现的互联互通、强大算力的数智化建设潮流和转型趋势,乡村振兴建设要适时转型,保持开放性和兼容性,实现乡村振兴的云化模块化,建设“一张网”—柔性泛在智能连接数智化设施、“一平台”—云网融合协同算力数智设施。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松发言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松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周副局长从智库建设、平台搭建、示范引领三方面做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指导,并针对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交通大学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等各方的参与合作机制、项目落地流程等重要环节提出了工作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重庆数智乡村振兴进行热烈研讨

会议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会议对共建数智乡村振兴研究院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初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阶段,各方将数智乡村振兴为突破口,从数智赋能出发助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创新形式的“政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为目标,立足数智赋能下的乡村振兴创新合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新探索具有重庆特色的数智乡村振兴道路贡献力量。